关于举办2022年“我心中的思政课” 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06  来源:www.hncst.edu.cn 

各党总支,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校决定举办2022“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大赛将通过剧本征集、剧本评选、剧本拍摄等形式对接教育部主题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二、主办单位

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在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围绕“四史”等反映思政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以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相关主题思考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教学期望与畅想的内容。

2.作品范围:可涵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任何一门课程的相关知识点。

3.所有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4.具体剧本设计可参考往届微电影作品,可在官网(szk.whu.edu.cn)及官微(“我心中的思政课”微信公众号)中查看。

五、时间安排

1.启动与宣传阶段:2022年4月上旬,活动方案在学校网站及官微发布。

2.创作与报送阶段:2022年4月中旬至5月。

3.评审与公示阶段:2022年6月上旬,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师生代表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通过学校网站及官微公示。

4.颁奖阶段:2022年6月中旬,活动评审组视作品质量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对部分一等奖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并组织拍摄筹备工作。相应获奖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参与微电影拍摄工作。

六、作品报送

参赛学生请将作品于2022年5月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赛事解释工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

投稿邮箱:16200472@qq.com

 

附件:2022年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剧本格式.docx

 

 

中共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4月1日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